任醉.

日常话唠,更新随缘。

【Newtmas】一个关于配眼镜的脑洞

*来源于我昨天晚上去配眼镜。

*那个验光师哥哥,就是下面的Newt,戳我额头时太苏了……………啊…………窒息……(Thomas大概就是当时的我吧( ̄ε(# ̄)



   Thomas现在被一种及其焦虑的心情笼罩,他觉得心跳很快,呼吸不稳,他甚至有一点儿发抖——别误会,这可不是要去和喜欢的女孩约会,只是他今晚要去配眼镜了。


   大抵是近视的小孩都会害怕去眼镜店吧,反正Thomas是这样。对于他而言验光的过程是一种极刑。先说明,他不是分不清左右的人,只是他紧张时嘴跟不上脑子,经常把验光师也弄的分不清左右……然后他还习惯性瞎蒙那个视力图表,被发现后迎来痛骂……最后结束时对方痛心疾首地拿着表告诉他,度数提升了多少多少,表情仿佛他患了重度脑癌……整个过程长达一小时,心理压力巨大到Thomas都不愿意回忆。


   Thomas也不太喜欢戴眼镜,那让他看起来像个书呆子——对于经常上窜下跳爱运动的男孩子来说。所以他一般只有上课时戴着。


进门时他习惯性地去找熟悉的那个验光师,一个同样戴眼镜的叫Galley的中年大叔。

   然后他被一抹灿金色吸引了视线——一个看起来年纪和他差不多大的……验光师?他穿着白色的验光师袍子,皮肤很白,没有戴眼镜(这让Thomas很有好感),在眼镜店本来就特别亮的灯光下,他的那头金发,哦不,准确的说是他整个人都在发光。

  “你好,小朋友,配眼镜吗?” 那个人看着他,表情淡淡的,礼貌地问道。

   “我已经高二了!”Thomas觉得他看起来比自己还小,下意识地反驳。他注意到他的胸牌上写着Newt,一个很特别的名字。


   “嗯?” Newt发出一声疑问的鼻音。


   “额……我,我是来配眼镜的。”Thomas挠了挠头,被盯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那你有熟悉的验光师吗?”

  Thomas扫视了一下四周,那个叫Galley的大叔正在侧对着他们看一张表,他回忆起被Galley嫌弃脸支配的恐惧,条件反射地回答:

  “不不不,他不在……你给我配吧。”

   Newt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似乎发现了什么,刚要张口,男孩略显焦急的声音打断了他:

  “我,我就要你给我配!”

  他看到对面的金发验光师似乎很淡的笑了一下,轻轻点了点头。




 

  验光的灯室是很暗的,只有那个万恶的电子视力图表是亮的。Thomas现在鼻子上架着那种特殊的眼镜,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换了一个验光师,他更紧张了。


   Newt的声音很好听,带着一种滑滑的缎面冷感,在暗室里穿过Thomas的耳膜,像一种特殊的镇静剂。Thomas一直没有看见他有什么表情,只有在他他更换眼镜上的镜片时,干燥的手指略微划过他脸颊上的皮肤,Thomas才能感觉到他的温度,并且心跳随之加快。


  “现在第二行看的清楚么?”Newt给他的右眼加了一个镜片。

  “额……应该,应该可以吧。”

  “应该?”

  “额…呃可以。”

  “念一遍好吗?”

  “左……右——”

   “错了。”

  “左?下?”

  “……是右。”

  三番五次看着Thomas瞎猜下来,Newt有些无奈,但他意外地没有生气,用迷惑的眼神看着Thomas,突然想到了什么。


  “别紧张。”


  他伸出了一只长长的手指,轻轻点了点Thomas的眉心,指尖触感微凉,带着很小的力道按压着他的皮肤,频率和男孩的心跳完美契合。


  Thomas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下,背僵直着不敢动,等他想要仔细感触对方的指尖时,Newt的手指已经离开了。令人眷恋的触感消失,只留下男孩突然加深的鼻吸。

   男孩发现他身上的味道是一抹淡淡的柑橘,像夏天的夜晚,清新而凉爽。


  “继续?”

  “啊?……嗯。”


  接下来的过程进行地很顺利,Thomas头一次很放松地完成了测试,他甚至还有余力去观察Newt。他注意到他的白大褂领口下面穿着一件薄薄的灰色棉质衬衣,领口开的有点大,露出了一条很细的金色锁骨链,(应该是叫锁骨链吧……那些女孩儿好像是这么说的……)这让他看起来很……性感?


  太诡异了,我这是对着一个验光师起了贼心吗……

  Thomas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还是转过头对Newt真诚地对Newt说:“谢谢你啊,这是我第一次不紧张的测视力了。”

对面的Newt终于笑起来,不是先前浅浅的,若有若无的,是那种真正的微笑,温柔又动人。

  “没关系,再见。”

  Thomas那些视力表去挑镜框的途中,胸口的小红心因为那个笑砰砰地跳着,整个人都像是要飞起来了。




  离开的时候,Thomas有些怅然若失。他注意到眼镜店门口贴着的一张本店验光师人员介绍,他在上面一眼就看到了Newt的照片。


  “哇哦!!”男孩惊喜地叫了出来。

  相片下面附带着一行联系电话。



 

评论 ( 5 )
热度 ( 86 )

© 任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