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醉.

日常话唠,更新随缘。

【newtmas】吻鱼(一发完)

*一切换到newtmas就无比纯情的我( ̄ε(# ̄)

*一发关于乖宝宝和坏孩子的脑洞  一个不甜的甜饼? 

*不知道什么鬼设定,见谅。




    沿海的小镇与世隔绝,整整一大半都被碧蓝澄澈的海岸线包围,而通向外界的唯一一条小石子路蜿蜒曲折,走出去的人少之又少,再也没有回来。于是先古时期流传下来的宗教礼法便被完整地保留下来。


   即使现在看来有些过分的教条和保守了。       


   “Newt,去把这些书送去给教主大人。把道袍披好,规矩些,要守礼数。”Eva——那个慈眉善目的老修女盯着他皱了皱眉,淡淡地说。


  被叫到名字的男孩垂下眼睛,停止了祷告,双手接过沉甸甸的书本,又把身上的白色袍子拉得更紧了些,才徐徐退了出去。


    这里的人向来都是这样,淡淡的,清清冷冷的,他们甚至不被允许拥有爱人,因为会玷污贞洁。属于圣徒的日子是没有温度的,高贵的贞洁是冰凉的,像门口大理石砌成的基督雕像,注视着每一位修道士的内心。   

   Newt一出生就被送到这里,那一天是圣体降临日,而他被虔诚无比的圣徒们当做下一任的教主继承人,扶养长大。

     他从小跟着修道士们念书诵经,性子温顺,闲暇时光只能立在喷泉旁和小鲤鱼说话,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渐渐出落成身形修长的少年,干净清澈地像一捧流水。   

   他有时也会发呆,会困惑于他存在的意义。他会突然觉得自己其实没什么可信仰的,然后又一个人头顶明亮的星空满怀自责地祷告,祈求神的原谅。

     远方传来苍浑厚重的钟声,灿金色和烟霞色染成的枫叶地毯上,身披白袍的少年呆呆立住,捧着书若有所思,一张小脸皱起,眼神纯净而飘渺。


   ——冒冒失失闯进教堂的男孩,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

  (简直像只找不到树洞的小松鼠。) 

  Thomas盯着男孩看了一会儿,他被他吸引了。见他还是没有注意到自己,悄悄地走上前去。

   “嘿,我说,你是这个教堂的人吧?”他伸出手在男孩面前晃了晃,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Newt这才回过神来,他打量着面前突然出现的男孩,平静的小脸上露出不曾有过的惊奇:“你是谁?你是怎么进来的?” 

   “你们的后花园防御太差了,哈,两道后门中间的缝隙就可以钻进来!哦哦我叫Thomas……嘶——你有没有…额,纱布什么的……”男孩满脸兴奋连说带笔画,手臂高高一举,表情瞬间扭曲了,小心翼翼地撩起腹部的衣服,露出布满血渍的伤口和小麦色的腹肌。

    Newt被吓了一跳,他头一次见到这么不知礼数的人,连忙别开头去,“你你干什么?!快把衣服拉下去……跟我过来。”  






    教堂后面是Newt自己的住处,不大的房间被打扫得很干净,有一股淡淡的檀木香味,桌上是几本晦涩难懂的经书,让闯进来的少年看了就头疼。

   Thomas坐在唯一一张藤条编织的椅子上,好奇地翻翻桌上的书,很快丧气地转移了目光, 注视着在药箱里翻找药膏的白净少年。

  
  “不用那么麻烦的……给我一点纱布包起来就行了,N…Newt…”

  Thomas也是刚刚知道他的名字,觉得好听又特别。

  “不行,你这样子伤口会感染的……幸好你没被主教大人发现,误闯我教圣地是要受罚的……”Newt琥珀色的瞳仁像闪烁的宝石,认真起来让人没法拒绝——反正对于Thomas来说是这样的。

  “好吧……”

  他没说他为什么一身伤痕出现在这里,他倒也不问,奇怪的默契和善解人意,让Thomas觉得这个小圣徒很可爱。

  “诶,你干嘛对我这么好?”Thomas伸手戳了戳蹲在自己面前的Newt。


   “因为你是第一个笑着和我说话的人。”Newt也是第一次给人包扎,手法生疏又慌乱,还是认真回答着问题。

   “What the f……不是,你长这么大难道没人对你笑过吗?”Thomas一脸见了鬼的表情。


   “没有。”Newt的手不自觉地下了点力道。

   “嘶——诶我说你急什么!大不了我给你笑一个——嘶你下手那么重干什么——那那要不你给小爷笑一个——”

  “闭嘴!!”


  小圣徒终于耳尖发烫地吼道。

   





   从那以后的每天落日时分,Thomas总会准时出现在后花园的栅栏边,他就这么吊儿郎当地靠在那里,Newt说他不能进来,否则被主教发现是要挨罚的。

  其实他倒是不怕这些,只不过上次他这么一耽误,Newt送书迟了,听说被罚抄了好几遍经文。他就不敢这么放肆地随便闯进来了。

  一开始Newt以为他是来报恩的。Thomas会笑嘻嘻地撕下一大块甜滋滋的枫糖饼塞进他嘴里,或者带着雕花的木头面具给他讲各种奇怪的鬼故事,又或者在他手心里放上许多枚古老的硬币,他给他带来了一个从未触摸过的全新的世界,让他惊喜而着迷,他开始期盼着每个落日的到来。

   然后就这么过了整整一个礼拜,Newt觉得他已经得到了太多了,不安的感觉让他终于忍不住问道:

  “Thomas,你为什么每天来陪我呢?如果…如果你是要谢谢我的话,其实不必这样的……”

  “你觉得我只是想谢谢你吗?”Thomas又笑起来,黑曜石一般的眼睛亮亮的,Newt很喜欢他这么笑。

   “我只是觉得……我得到的太多了。”Newt很真诚,他的认知告诉他有得必有失,任何事情都应该是对等的。

  Thomas突然伸出手穿过铁栅栏,拉住了他的手腕,他挑了挑眉毛,“你要是觉得过意不去……好吧其实我也搞不清楚你为什么会过意不去……跟我出去吧,就今晚。”

  “啊??”小圣徒懵了。




   小圣徒长这么大第一次到外面来,内心溜出教堂的不安很快被兴奋替代。人声鼎沸的市集,香味四溢的小吃糕点,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来来往往神色各异的过客,外面的世界让他一下子看花了眼,金色的小脑袋转来转去,满脸惊奇,这里停停,那里走走。


  Thomas这时候觉得他又变成了那只小松鼠,对从天而降的一地松果不知道先吃哪个好,只能把腮帮子先塞得满满的。

  他伸手往下拉了拉Newt的斗篷,遮住了他一头标志性的金发,他生怕有人注意到他的小圣徒。

  Thomas盯着Newt从斗篷里垂下来的白皙的手指,微微弯曲,细细的骨节泛着一抹粉色,他踌躇了一晚上。自己手里早已经塞满了小风车,水果糖串和木雕人偶……实在是憋屈极了。


  (……没法忍了!)Thomas深吸一口气,一把牵住了Newt的手。

  “?”小圣徒投来疑惑的目光。

  “咳……那个……街上那么多人,牵着我你才不会走丢……”Thomas咳了一声,挠了挠头,决定给自己个台阶下。

  “哦——”Newt一脸”学到了,原来是这样”的恍然大悟。

  Thomas扶额,他突然感到一种类似于拐卖小孩的愧疚。

 

 

  天色暗下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海岸边,周围的光线减弱,视觉渐渐随着月牙的升起而模糊,只能看到彼此的侧脸。

  (什么也看不见……)Thomas有点儿失望,这并不是他预想的给Newt的景色,他希望至少是看上去浪漫点的……比如碧蓝的海水,还有洁白的海鸟在水面上空那种……现在黑漆漆的算什么啊。

  但是Newt却出乎意料的开心,他能闻到咸咸的海风拂过鼻尖,他能听到海浪的声音哗啦啦地从远方传来,和他从海螺里听到的不一样,那么真实而舒服。

“Newt,把鞋脱了吧。”Thomas突然说道。

  “为什么?”Newt虽然疑惑,还是把鞋脱掉了一只拿在手上,他的脚落在沙滩上时,忍不住惊喜地叫起来“咦?好软!”

“哈哈哈,超级软对吧~海滩上的沙子都是这样的。我以前第一次来的时候直接在这里打滚,然后睡了好几天哈……”Thomas有些小得意。


  “睡了……好几天?”Newt把两只脚埋放在沙子里面,脚趾包裹着细软的白沙,舒服的颗粒感让他不想走路。


  “我其实是个……呃… 流浪汉。所以这里住几天,那里吃一顿的,居无定所吧。”Thomas长出一口气,总算还是坦白了,他感到海风里,黑暗里,那双最最干净的双眼望着自己,他觉得自己不能骗他。


 他觉得Newt像是氧气,最纯净的那种,不是他这种沼泽里的鱼能去污染的,更谈不上呼吸。

  “那天遇到你,只不过因为我惹了点事儿,打架了躲到教堂里。小爷骗得人不少,还没事就打架,不是什么像你这样的……干干净净的家伙…”


  【欺骗是恶欲的源头,惩罚将会从主降临。】


  “那你为什么要接近我呢?”


  主告诉他应该离开这个犯下罪行的人,可是他大概被海风吹昏了头,他觉得自己无法离开他。Newt在他面前变成一个没有信仰的人。


  “因为我……喜欢你啊……”


  Thomas说的很小声,风一吹仿佛就消失了。但是Newt听见了。


  他注视着他的眼睛,


 【主啊,我真诚地请求你的原谅。】


   Newt扶住他的肩,轻轻吻他。


   像吻住一条浮上水面的鱼。

  

  

  END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一个脑洞……看不懂我的锅(扶额)_(:з」∠)_

评论 ( 7 )
热度 ( 1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任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