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醉.

日常话唠,更新随缘。

【Newtmas】焦糖眼泪(1)

*标题取自一首最近很喜欢的法语爵士,听的时候正好在整理以前的日记,眼泪莫名其妙就掉下来了。

*关于年少时光,关于暗恋。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



他眯着眼睛,感觉到自己的眉骨被Teresa手里的小刷子轻轻扫过,那让他不舒服,很痒。


“你从来没有画过妆?”


“……我是男的。”


棕发女孩耸耸肩,打量了一下一身西装的男人,示意他闭上眼。他感觉自己的眼皮被什么东西牵动,粉末妆的东西在上面晕染开来,这让他忍不住皱起了眉。


“你别把我画得像个女人——”


“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Teresa用一个漫不经心语调打断了他的抱怨。


她注意到他明显地顿了一下。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欢他的时候……嗯……连眼泪都是甜的,像金色的焦糖一样。”


”你们文学院讲话就是矫情。”Teresa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


金发男人提起他的时候,眉头终于舒展开来。Teresa庆幸他这时候是闭着眼睛在笑,不然眼泪就要掉下来,把妆给晕了。



——





1

Newt不喜欢芒果树,加一个前缀的话,是夏天的芒果树。

他一直不理解学校里为什么要种芒果树,墨绿的叶子,又矮又结实,不具备任何可以欣赏的美感。如果是为了吃,可是学校又不让学生摘——这就导致夏天的时候芒果熟了,一颗颗掉下来,烂在地上,烂在他现在去食堂的路上。


整个夏天都是芒果腐烂的味道,和闷热的空气,头顶火热的太阳一起,构成了他平淡的十六岁。


这个时候食堂的人很多,十几岁的少年叽叽喳喳地挨在一起排着队,Newt也挤在中间。今天下午他一个人吃饭,Minho找他的小女友去了。他上午借了他的饭卡给那个女生买零食,还回来时说还给他剩了一顿饭钱。


“小伙子,吃什么啊?”


阿姨的声音把Newt从放空中拉了回来,他没什么胃口,随便指了两个菜,就把卡放到显示器上——


“嘀——余额不足。”


0.80$。

??不是说还剩一顿饭钱的吗?!


周围的眼神迅速在他身上聚焦,Newt一瞬间脸通红,满脑子回去揍那个见色忘友的混蛋同桌的想法:
“阿姨不好意思啊,你等一下我现在去冲钱——”


“刷我的吧。”


排旁边队的男孩子突然长手一伸,Newt就看见他的卡在自己窗口的显示器嘀了一声。


Newt和阿姨都还没反应过来呢。


Newt端着餐盘,转过头看着他,是一个黑色头发的男孩子,挺高的,笑起来眼睛亮亮。


“谢,谢谢啊……我等下把钱还你——”


“没事,我请你吃。”


男孩端着餐盘笑笑,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转过身和一群朋友走了。


Newt看了他的背影好一会儿,觉得这个人挺不错的。





2

“我我我真不知道她要的那个什么奶茶这么贵啊——我以为肯定还剩有钱嘛我刷卡的时候就没看——”亚裔男孩一边躲着死党恼羞成怒的尺子攻击,一边疯狂辩解。


Newt冷冷地哼了一声,放下了尺子,踢踢同桌的椅子:“诶,你知不知道有个黑色头发的男生,他帮我付了钱,长得挺帅的。”


“啥??我们学校那么多黑色头发的男生我怎么知道,再说了我也是黑色头发啊——”


“我是说挺帅的。”


??难道我就不帅??Minho很想怼回去,但是碍于自己理亏,还是问道“你得给我点详细特征吧,不然我怎么知道我认不认识?”


Newt仰着头回忆了一下,眼睛一亮:“哦!他穿着一脸特别丑的t恤!柠檬黄的!!”


当时给他加了好人滤镜,没注意到他的衣服真是辣眼睛。


“是不是上面有个大耳朵猴子,还是荧光色的!”想不到Minho一锤桌子,激动地跳起来。


“……嗯……没错!!特别丑!!”


“那就没差了,哈!这么穿的肯定是Thomas,我们篮球队打前锋的。人挺不错,就是衣品实在辣眼睛,我们一堆男的天天和他打球都觉得他穿的什么玩意儿,就两件丑t恤天天穿,白瞎那张脸。”


Newt一脸黑线。


“没事儿,也快分班考试了,说不定到时候你能和他一个班呢,他脑子灵光,成绩挺不错的。”


Minho拍了拍好友的肩,抓了一把桌上的薯片扔进嘴里。





3

因为要分班考试了,这关系到以后高中三年你会进入到什么水平的班级,大家都紧张起来,Newt也就忘了这个开学的小插曲。


Newt是英语课代表,这天早上他就像往常一样,端着一大推作业本送到办公室。


唯一不同的是他又见到了他,Thomas。


Thomas侧对着他,在物理老师的办公桌前收拾作业本,穿着一件很浅很浅的,天蓝色的T恤,配上他的小麦色皮肤,如果把脸遮住,就是灾难本难。


天呐。


精致男孩Newt为这个人的衣品倒吸一口冷气。


“Newt,怎么了?”英语老师疑惑地问。


“啊?啊,没有没有——”Newt给吓了一跳,属于好学生面对老师特有的战战兢兢。


他其实长得挺可爱的,焦糖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表情像个偷吃果子被捉住的松鼠,一嘴鼓鼓囊囊忘了咽,被吓呆那种。


“噗嗤——”


Newt知道自己刚刚给吓懵的样子一定很搞笑,他都听到Thomas明目张胆地笑声了!


他转过头恼怒地盯着他,男孩子倒也没被吓到,望着他无声地笑,嘴咧得很开,眉眼扬起,眼睛里闪烁着光,神气又好看。


画面定格。


后来的很多年,Newt觉得自己真的特别能折腾自己。仔细想想,一切的起因都是从那天早上,从他望着自己的那个笑开始的。


两条平行线就此相交。


或者说,是他这条线,因为某种不可抗力,单方面改变了方向。


男孩子边笑边往门口溜。


“Thomas,你笑什么呢?你你给我回来,你看看上次英文课的作文写得什么东西——”


“Newt,别老是心不在焉的,回去吧。”


很不幸,老师转移了战火。


Newt看到Thomas前脚已经踏出了门口,身子一僵,还是灰头土脸地折了回来。


Newt走出门口,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3

分班考试过后,成绩贴出来了,Newt平时从不看这些东西,他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有自信的。

可是这回一下课他就破天荒挤到榜单下面,仰着头一个一个看。

T 开头的……

Thomas,第13名。

Newt,第7名。


哈!

金发男孩抱着书跑回教室,上楼梯的步子都轻飘飘的。





4

新的班级他还是和Minho做同桌,他们两个从小学就是死党了,一直到高中,都坐惯了。

Thomas不出所料也在这个班上,但是Newt可是很骄傲的,他觉得让他去主动搭话做朋友有点没面子,所以他选择一个更委婉的方式,简称偷看。


Thomas坐在第一排,其实他个子挺高,就是太皮,老师为了看住他,把他调到第一排。

通过这两天的暗中观察,Newt觉得他像个还没有进化完全的猴子。上课坐不住,转笔敲凳子说小话,下课上窜下跳,教室里踢足球扔飞机。


这真的不是小学生吗……


但是Newt发现他做题的时候又是很认真的,眼神全身贯注盯着作业本,散发出一种和平时玩闹的时候截然不同的……可以称之为令人感动的专注。


嘛,总之就是那种典型的边玩边学的聪明学生吧。Newt得出了结论。


“你最近为什么老盯着Thomas啊?他都发现了。”


Minho一句话在金发男孩又一次下意识盯着斜前方那个黄t恤时炸开,Newt连忙移开眼。


“我哪有盯着他啊……等等你说什么?他发现了!?”


“对啊,他问我你为什么老是盯着他。”


“他为什么能发现啊?我在他后面坐,他背后又没长眼睛!”


“……所以你真的经常盯着他。”


“滚!”







Newt觉得这几天自己克制了很多了,他没有下意识盯着Thomas,绝对没有!


所以当他全神贯注地看着数学老师黑板上的对勾函数时,旁边Minho冷不丁地来一句“Thomas在看着你哦。”时,他真的很明显地抖了一下。


“……你说什么?”Newt强迫自己盯着黑板,面不改色地问,嘴唇几乎没有移动。


“我说他转过来盯着你看啊,他经常转过身和后面的人讲话的。”


哦,这就是我偷看他被抓到的原因吗。


Newt冷漠。







有一次自习课他又下意识地看着他,他突然转过身来,两个人目光相接,直接对视了。


完了,尴尬,现场捉包。

Newt匆匆低下头,装作一脸认真地盯着桌上的文法书。

“别装了,他还在看着你呢。”

Minho开启是上帝视角,开始给Newt持续暴击。


Newt悄悄把背挺直了。


“现,现在呢?”


“两包薯片。”


“成交。”


“好吧。他现在在看着你笑。”


Newt脸红了。


Thomas看着突然坐的僵直的金发男孩,一脸不明所以,对着Minho做口型:


我惹他生气了?


Minho诚恳地点点头。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119 )

© 任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