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醉.

日常话唠,更新随缘。

【Newtmas】I Love You

懒癌晚期终于码字惹,然而真的很抱歉我还是拖了这么久,感觉这个接龙差点在我这断了(痛哭)

码完就要备考啦,寒假再见。

以及感谢  @Pinocchio @TBS_这里起名不重复✧ 点我接龙,(๑•̀ㅂ•́)و✧三首歌都很好听啊啊啊,比小红心。然而London to LA太经典了我怕写毁,所以选了I love you.


一段歌词:
It’s so hard for me to tell you that I love you, I love you
难以启齿去说我爱你

The way you think of me, how you  we supposed to be
你眼里的我,我们的未来

The way that you be wishing when you getting all too close to me
亲近缠绵时你期冀的模样

Hardly noticed all alone my mind is at its lowest shit
孤独不能自已,身心烂到底

One and only, one of few
独一无二,首选其一

I wish I could capture up under this lens
我希望我能抓住宝贵机会

My life will be nothing more than a quick time lapse
我的全部生命转瞬即逝

But that's okay cos' I don't mind that
但无所谓,我不介意

I think that I lost my heart find that
我穷尽了生命才发现的宝贝

It’s so hard for me to tell you that I love you, I love you
难以启齿去说爱你

cLoud mac/Miles Powers/Em Pharah——《I Love You.》




1
”我或许可以试试,Newt.”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Newt放下抓着领结的手,回过头,一时愣了神。

Thomas正站在自己身后,高大的身材被统一的黑色西服衬得利落干净,表情有些隐隐期待,而那个新式黑色领结完美地别在领口。

他这时候才深刻意识到当年跟在自己后面沉着脸的小家伙已经十六岁了,他长得几乎和自己一般高,眉眼深邃出了英俊男人的轮廓。

不过堪堪几年 ,Thomas就长大了,而他习惯于打老式领结的双手也终于派不上用场了。

时间真是令人惊讶的东西,它把一切的岁月褶皱都温柔抚平,只留下如今挺拔的少年和不再年轻的自己。

Thomas见他并不做声,鼓起了勇气上前一步,从他手里试探性地抽出那个领结。他有一双和他父亲一般有力的手,干活儿时总是很有用,给Newt打领结时却像不知道怎么使力一般,生怕把这个瓷娃娃一样的人弄坏了。

“你最近不叫我哥了。”

“我已经十六岁了,Newt。”

可我比你大十二岁,Newt很想这么说。但少年站在他面前时,宽阔的肩膀已经可以完完全全把他挡住,他突然就开不了口了。

Thomas垂下眼,他清楚Newt的沉默即是默许,可他来不及为一个期盼已久的小小称呼而欣喜。他现在离他太近了,Newt身上淡淡的红樱草和玫瑰的味道让他的心脏砰砰狂跳,他甚至害怕Newt能听见那剧烈的声音。

他害怕Newt知道他爱他。

不是儿时拥抱的那种爱,是想吻他的那种爱。
 

2
月色朦胧地洒在这座维多利亚式的繁复建筑上,洒在盘根错节一整扇侧墙的蔷薇藤,金色的灯光透过一扇扇玻璃窗户,照亮了陆续使进来的马车。

厨房里的佣人们都很忙得不可开交,却仍然保持着井井有条的秩序。公爵府的佣人都接受过极为严格的训练,尤其是在夫人生日晚宴的大场合,更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

总管Jane端着摆了一排银质叉的托盘快速地来到宴会厅,端详了一会儿,对这次厚重整齐的钩花窗帘和一尘不染的巨大落地红木摆钟感到满意,他叫住了正在拉平丝绸桌布的Thomas。

“这一身挺适合你,Thomas,先把这些银叉先摆上吧。”

“谢谢,June.”Thomas接过托盘,露出一个微笑。

“看来你很快就能代替Newt了。我们总是需要新人的。”棕发女人摸着下巴,打量了一下他便要转身回去。

“嘿……夫人!代替是什么意思?Newt……Newt才二十八岁,他可还没有到退休的年纪!”

总管转过头来,颇为奇怪地望着这个激动的少年“你不知道?公爵夫人的弟弟看上他了,就是那个刚受封地和爵位的少爷。他估计很快就要走了。”

瞳孔放大——

Thomas梗了一下,表情僵住了,他望着那个女人的背影,感觉自己听清了她说的每一个字,却听不懂这短短几句话的意思。

胸腔闷痛地像有人把他狠狠摁进水里,他窒息着挣扎,不是要呼吸,而是不愿从水里起来。

他下意识把手中的托盘高高举起,却又在几乎脱手摔下地的一瞬间,慌乱而狼狈地接住它。

乱摔东西是少爷的权利,他可摔不起。

他没那个资格。

少年自嘲地笑笑,一瞬间又恢复了初来时冷峻的模样。


3

“Thomas?”Newt在走廊的房间里,他弯下腰在挑选合适的花瓶,细窄的腰线被这个动作勾勒地很漂亮。他听到推门的声音和熟悉的脚步声,条件反射地叫了一声。

可是Thomas没有像往常一样回答他,他沉默着把托盘放进柜子里,Newt奇怪地看向他,在看清那个多年不曾出现在少年脸上的表情时,他立刻拉住了他。

“怎么了,thommy?”

Thomas因为这个久违的昵称顿了一下,他突然意识到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了。

明明一切才刚刚开始。

他盯着Newt琥珀色的瞳孔,那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他见过最美的宝石,那是自己那个珠宝匠父亲一辈子也没见过的,那是爱人的眼睛。

他疯了一样想要伸出手,疯了一样想要说我爱你,可是他似乎看见了他们的未来,那不是Newt应该拥有的未来。

“我…我……没什么,没事。”

喉咙像咽下了一块滚烫的火石,一路烫地胸口鲜血淋漓心脏烂掉。

Newt眨了眨眼睛,突然把什么东西塞到了他嘴里,Thomas被吓了一跳,不小心嚼了一下,一股浓郁醇香的酒味在唇齿弥漫开来,馥郁甜美的不可思议。

“好吃吧?偷偷给你拿的。”Newt笑笑,近乎宠爱地望着他,这时他又变成了那个温柔的大哥哥,在某和春日午后,摸摸彼时刚刚丧父的年幼男孩的头。“酒心巧克力,今天公爵夫人下午茶剩下的。”

可是Thomas这时候却并没有像以前那样被安慰,一股无名火在心头乱窜,他靠近Newt,强烈的不甘化为动作,他抓住了Newt的手腕,把他压在了墙角。

“唔——

他吻住了他。

暧昧的唇舌交缠在这个狭窄昏暗的房间里格外明显,少年的吻毫无章法,只是一味地用力加深,把金发男人逼得发出一声羞耻呜咽,他惊怒又害怕。少年似乎要把怀里的人拆吃入腹,绝不给别人碰一口,却又带着欲言又止的自卑。

Newt的脸开始涨红,在他感觉自己就要窒息的下一秒,Thomas终于放开了他。

“别再把我当小孩子了,Newt。”

少年黑漆漆的眸子带着某种不可言说的欲望扫过他,终究没说什么其他的,推开门出去了。

Newt嘴边还牵着银丝,腿一阵发软,呆呆地靠着墙滑坐在了地上。



4

Thomas很清楚自己到底干了什么,他从房间里出来,觉得Newt可能再也都不会原谅他了,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不敢去奢求Newt的爱。他很快就再也见不到他,他只要一个吻就可以满足一辈子。

他知道自己内里终究是那个自卑又敏感的坏小孩,无论Newt怎么温暖他,他最多多了一层柔软的糖衣。他从小就知道想要什么不能直接开口,要看你够不够格。毕竟他的父亲就是因为愚蠢地开口,而让他变成了孤儿。

但这回他似乎错了。

如果他返回去就能看到,金发男人呆呆地坐在地上,小脸泛红,不是气的,是羞的。

5

晚宴的宾客陆续到齐,穿着昵子礼服或者各种华美裙子的客人聚集在宴会厅里,而一切菜肴准备就绪,管弦乐队在旁边的小厅演奏,食物,酒水,音乐,一切都那么今人满意,如果Thomas没有注意到Newt不见了,这将会是他作为一个佣人挺有成就感的夜晚。

他退离宴会厅,快速向后花园走去。在走廊里却被一个略带酒味的黑发男人撞了一下,那个男人眉眼和公爵夫人大约七八分像,一身呢绒礼服倒也潇洒帅气,他也没看这个男仆一眼,从他身边过去了。

Thomas几乎是立刻冲到后花园,Newt果然站在那里,站在月光下他亲手种的玫瑰和红樱草旁,像个迷路的精灵。

他也看见了Thomas,于是扭过头去。

“Newt……他,他没对你怎么样吧?刚刚那个人?”

Newt不想和他说话,他知道自己这样并不像一个成熟的大人,他现在居然在跟一个十六岁的男孩较劲。可就在几个小时前,在那个狭窄的小房间里,他也深刻的认识到了眼前这个男孩显然也并没有把他当成一个哥哥。

华尔兹突兀地从前厅传来,打断了两个人尴尬的对峙——看来公爵夫人的舞会开始了。

Thomas拉住Newt,他变得贪心起来,他觉得他们不应该只有一个吻。

“让他们在前厅跳吧,我们在这里跳。在后花园跳舞,只有月亮看得见。”

Newt被他毫无防备地一拉,摔进少年的怀里。他还是没有说话,也没有推开他。他们又一次靠近对方,今晚一定是他们离得最近的一次,他几乎舍不得松开对方温暖厚实的手掌。

他望着少年的眼睛,漆黑倒映着星光,有那么一瞬间他希望时间停止。

Thomas张了张嘴,那三个字又咕噜咕噜滚到喉咙口,终究还是没能说出来。


6
一曲结束。

“他让我……晚上去他的房间。”Newt哑哑地开口。

一阵沉默。

少年的脸在黑夜里看不清表情。

Newt垂下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告诉Thomas,然而那种似是而非的期待终于被令人失望的沉默填满,“你…你没什么要说的吗?”

我能说什么呢?我说的又不算数。

Thomas伸手摆正了Newt的领结,又把他掉下来的金发别到耳后,试图扯出一个轻松的笑来。

“这样看上去好多了。”

Newt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盯着他。

“去吧,哥。”

果然不该有什么期待的。Newt苦笑了一下,转身。


7
Thomas望着空荡荡的花园。

他还是把他心上人拱手让人了。

而他突然想起他还是没有说出那三个字。


8
“想要的东西一定要开口,不然别人怎么会知道呢。”

好像有人这么对他说过,那个人某个在春日午后往他嘴里塞了一块酒心巧克力。

很甜。


9
该死的。

该死的。

等等。


9
Newt敲了敲门。

他听见了凌乱的脚步声和一个气喘吁吁地声音。


10
Thomas逆着光现在楼梯口,影子被拉得长长的。他几乎是急切地喊出来。

“I…I love you…,Newt!!”

11

门开了。



-END



这是一条怂包年下表白之路。不建议学习。_(:з」∠)_

我要点太太啦,下一位@禽chin(๑•̀ㅂ•́)و✧

① calling——Wolf colony

②Belong——Sam Fermin

③Baby I'm Yours——Breakbot











评论 ( 10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任醉. | Powered by LOFTER